当前位置:

扶贫路上的出版力量|彭学明:文学界的一股清流,一种别样的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杨杨 编辑:马丽红 2021-03-03 15: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309.jpg

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彭学明。

红网时刻3月3日讯(记者 汪衡 摄影 杨杨)3月2日,《立此存照:十八洞村精准扶贫档案实录》(以下简称《立此存照》)和《扶贫志》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出版作品研讨会在长沙举行。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彭学明表示,两部书都是文学界一股清流,就似一种别样的风景,虽然没有任何特别的语言和情感,但恰恰连接着时代烟火和人间烟火。

看完《立此存照》和《扶贫志》后,彭学明认为这两部书都是文化责任使命之作,也是文学向时代致敬之作,它们用文学的形式向时代致敬,向劳动者致敬,体现作家的文学责任和出版社的文学责任。

彭学明介绍,《扶贫志》中所写的石泽林、龙秀林等人物都是他的朋友,他也曾多次采访过他们,还跟石泽林在一个房间彻夜长谈过。目前,他正在写一个电视连续剧的剧本,其中有部分内容就跟他们有关联。

彭学明指出,《扶贫志》作者卢一萍在写书中人物时,文字干净、叙事简洁,庞大人物群像写得收放自如,还通过个人命运去切入时代命运,再从个人命运变迁反映时代变迁,“这种写法很特别,写得很好”。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杨杨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59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