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日间手术为切入点,湘雅三医院妇科持续改善医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赵行平 编辑:马丽红 2021-03-03 16:36:31
时刻新闻
—分享—

13.jpg

徐大宝现任中国医师协会宫腔镜学组全国副组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宫腔镜学组全国副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妇科主任,他带领的妇科团队近20年来一直专注于生殖健康领域工作。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赵行平)2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通报表扬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的通知,湘雅三医院获得国家卫健委改善日间医疗服务先进典型医院,妇科教授徐大宝获得国家卫健委改善日间医疗服务先进个人。同时徐大宝教授也连续三年获得湘雅三医院日间手术服务先进个人。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妇科坚持以病人健康为中心,锐意改革创新,着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切实提高学科水平。宫腔粘连是医院妇科第一大病种,既往宫腔粘连患者手术预约时间长,甚至因无法及时手术而错失最佳治疗机会。徐大宝教授为解决患者就医难的问题,在医院党委和医院领导的帮助下,大力发展日间手术,让患者在1个工作日中完成入院、诊断、手术和出院的全过程。在日间手术模式下,运用宫腔镜技术解决常见妇科疾病问题,以达到提高住院床位周转率、缩短住院患者等候时间的目的,旨在更好地解决患者“住院难、看病难、费用贵”的问题。日间手术模式是一种患者、医生和社会共赢的医疗实践模式,具有住院时间短、安全、经济、灵活等优势,故近几年逐渐被国内各大医院接纳并推广,目前已成为湘雅三医院医疗特色之一。

徐大宝教授团队前沿性地采用四维超声诊断宫内疾病,术前四维超声评估子宫情况,具有其独特优势。术前四维超声可提供给术者宫腔情况,提高术者术中的判断能力,提高手术成功率,降低了手术风险,从而改善术后疗效。四维超声操作简便,无创伤,与二维彩超、术中经腹超声、甚至宫腔镜检查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同时,徐教授团队首创性开展以冷刀为主的宫腔镜手术方式:微型冷刀宫腔粘连分离技术、犁田式处理宫腔内疤痕技术、撑开法寻找宫腔内解剖层次、4mm巨型勺型钳摘除残留妊娠物保护等技术,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并在全国推广。徐教授团队发表的一系列科研成果有力促进和提升国内外学术界对女性生育力保护领域的认识,为湘雅三医院牵头成立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奠定夯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赵行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60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