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春暖花开忙春耕 禁种铲毒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谢莎仁格日勒 韩烈平 编辑:王杨 2021-03-03 17:0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3日讯(通讯员 谢莎仁格日勒 韩烈平)日前,江华桥市乡新当选的45名村支“两委”干部、11名村辅警及驻村干部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今年第一轮大规模的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在耕种之际,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确保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杜绝毒品原植物在辖区内种植。

行动按照“全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村组干部全员参与进行,逐片入户踏查宣传。一方面利用疫情防控宣传的有利时机,逐村开展毒品原植物宣传工作,入户向群众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危害和相关处罚宣传。排查中,不放过一个田间地头,不漏掉一个房前屋后,深入村组开展拉网式踏查,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地、不漏一株、不留死角”,发现一株,铲除一株。

为认真贯彻落实江华禁毒委关于禁种铲毒工作的指示精神,最大限度地发现和铲除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提升禁毒工作成效,桥市乡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新当选的村委干部在任职宣誓大会上接受毒品预防教育培训,通过培训及观看铲除罂粟、大麻的视频,为实地踏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每天在村村响广播播放《禁种铲毒公告》音频,让广大群众了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禁种铲毒法律知识及执法打击力度,使“种植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3月1日,全乡已完成第一轮实地踏查,未发现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幼苗。

桥市乡将继续深化巩固禁种铲毒成果,进一步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守土有责,通过宣传更好地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珍惜永州市禁毒示范乡镇的荣誉,再接再厉,持续抓好禁毒各项工作,推动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谢莎仁格日勒 韩烈平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60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