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路上的出版力量|李炳银:《扶贫志》是脱贫攻坚文学作品中一本高峰之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杨杨 编辑:马丽红 2021-03-03 17: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400.jpg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李炳银。

红网时刻3月3日讯(记者 汪衡 摄影 杨杨)3月2日,《立此存照:十八洞村精准扶贫档案实录》(以下简称《立此存照》)和《扶贫志》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出版作品研讨会在长沙举行。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李炳银表示,今后,湘西除自然风光之外,还将多一种美,那就是人们脱贫攻坚之后的幸福美。

这些年来,在中国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当中,脱贫攻坚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如今,历经持续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解决,实现了中华民族亘古未有的伟大跨越。

李炳银认为,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湖南不但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还做出了骄人的成绩。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指引下,湖南改变了山川大地的面貌,消除了困扰湘西几千年的绝对贫困。以前,湘西虽然美,但只是单纯的自然风景。“如今,湘西人民脱贫了,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呈现出一种新的风景。”

“关于脱贫攻坚的文学作品,我读了不下五十部,但这部《扶贫志》是一本高峰之作。”李炳银表示,《扶贫志》有精准定位,在点面结合上能够呈现出丰富的内容。同时,始终围绕着人来写,以关注人的命运、生活和改变为中心,“既有作者的观察,又有本人的讲述诉说,双方互动,显得非常生动,给人一个多视角,多层面,多感受的体验。”

对《立此存照》,李炳银也给出了高度评价,称该书创意非常好,以档案式呈现,对将来“把中国扶贫经验推广到国际,具有非常好的操作参考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杨杨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60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