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江背镇中心卫生院做实做细学校传染病防控指导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艳红 编辑:张俊 2021-03-03 17:5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陈艳红)为切实做好学校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提升学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3日上午9点,长沙市长沙县江背镇卫健办联合江背镇中心卫生院来到江背镇联校,开展学校开学防控疫情指导和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为学生开学营造安全卫生的学习环境,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培训中,江背镇中心卫生院公卫科盛宁指出,开学后,将疫情防控作为学校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加强活动、场所、员工等管理。要保持学校室内外环境卫生,落实健康教育,提高师生员工防病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除了新冠肺炎以外,一些春季常见的传染病譬如麻疹、水痘、猩红热等等也不能忽视。

讲座中,盛宁简单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情况,同时选取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就春季常见易发流行传染病的特征、预防和控制等方面对师生们作了详细的讲解。从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到及时发现和控制传染源、加强个人防护、免疫预防等方面普及了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倡议师生共同携手,采取多种措施防范各种传染病的发生和蔓延,从医疗卫生和疾病预防的角度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讲座受到了校长们一致好评。

培训后,镇中心卫生院还与校方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和沟通机制,落实信息互通和措施互动,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持续对学校进行密切跟踪指导。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春季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用更专业更科学的方法远离疾病,保障身心健康。今后,江背镇中心卫生院将继续发挥特色技术优势,提供更加优质的就医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艳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60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