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东山侗族乡:开展马路市场“回头看”行动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黄仁星 编辑:张立 2021-03-03 19: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303183733.jpg

工作人员正在做摊贩的劝导工作。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黄仁星)2020年12月底,邵阳市绥宁县东山侗族乡农贸市场正式开业,给老百姓提供了一个安全、有序的市场交易环境。但今年年初已取缔的马路市场出现“死灰复燃”的迹象,个别商贩仍存在侥幸心理,认为整治只是一阵风,跟政府部门打起了“游击战”。为了彻底取缔“马路市场”,消除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东山侗族乡借助“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开展为期一月的马路市场“回头看”整治行动。

为加强领导,东山侗族乡党委政府成立“马路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模式,在整治行动开展前,搞好调查摸底,确定马路市场取缔范围,制订方案,召开动员会、工作协调会,统一认识,同时建立明确的工作责任制度,加强队伍建设,配齐人员,领导小组下设马路市场集中整治队,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QQ截图20210303183814.jpg

工作人员帮助摊贩将商品搬到规定区域内经营。

集中整治队工作人员每日会向群众、临街摊点商户发放宣传资料,细心讲解马路市场安全隐患的危害,宣传整治马路市场的意义,做到逐户上门,面对面宣传到人,做好经营户的劝导工作,加强与摊点经营户的沟通和联系,争取老百姓和经营户的支持。同时,每逢赶集日,工作人员就早早来到集市就位,引导摊贩按规定停放运菜车辆,合理摆放菜摊;文明规范东山街上车辆乱停乱放和门店店外经营等行为;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摊点进行整治,逐步引导商贩进入农贸市场,对各类瓜果蔬菜商品进行划行规市、入场交易。

集中整顿工作队工作人员对存在违规超区域摆摊的经营户进行摸底排查并建立台账,形成整治清单,安排人员值守。每天上午、下午各两次对东山街上实施巡查管控,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无流摊出现,对个别仍不配合者,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并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整治后的马路市场区域的持续管控,落实巩固措施,实行马路市场整治常态化,提高了民众的安全责任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黄仁星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60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