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3案例入选中央文明办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方法100例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彭团 编辑:肖拓 2021-03-03 20: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文明实践“城市驿站”。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武冈市“善星小集”志愿服务。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网格屋场”微宣讲。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湖南文明网3月3日讯(记者 彭团)近日,中央文明办下发《关于征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方法100例〉宣传素材的通知》,湖南省宁乡市文明实践“城市驿站”、武冈市“善星小集”志愿服务、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网格屋场”微宣讲案例成功入选。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守正创新的破题之举。2020年在广东博罗召开的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座谈会和今年的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均明确提出,要注重典型示范,遴选一批典型案例,为中心建设全面铺开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路径模式。此后,中央文明办发出专门通知,要求各地推荐一批典型案例和先进做法。

自中央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以来,湖南省22个全国试点县(市、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工作、三个到位、提升六大能力”的要求,扎实开展试点建设,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和精品范例。省文明办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扎实开展案例遴选,成功推荐上述三个案例入选中央文明办《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方法100例》。

记者从湖南省文明办了解到,下一阶段,省文明办将严格按照中央文明办要求,在认真做好上述3个案例经验总结和宣传素材征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精品范例的宣传报道工作,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湖南路径”。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彭团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60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