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留芳岭社区:上好党建“新春第一课”,走好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胡冲 2021-03-03 21:1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日讯(记者 陈雪骅)社区是党和政府的“末梢神经”,是推动和落实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和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3月3日,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街道留芳岭社区组织新一届社区“两委”成员,开展了以“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为主题的第一轮集中培训。街道联点领导任伟、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包括线上教学、集体讨论和集体宣誓三个环节。当天上午9点,社区参训人员在党员活动室,通过红星网收看省委组织部摄制的视频教学片。

视频教学后,大家紧密结合社区实际,围绕“教学片中的社区工作成效怎么看,我们社区目标怎么定、工作怎么干”进行集体讨论, 社区党委书记、各“两委”委员、社区专干纷纷畅谈了自己新年的构想和谋划。

集体宣誓环节,留芳岭社区“两委”成员在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邹绮玥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掷地有声地进行庄严宣誓。宣誓结束后,“两委”干部现场签订了《廉洁履职承诺书》,通过集体就职宣誓、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等仪式,进一步增强新任社区“两委”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303202122.jpg

留芳岭社区将开展多次培训,全面提高社区干部的履职能力及综合素质。

留芳岭社区自社区“两委”换届后,上任的社区干部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迅速投入到工作当中。在临近春节期间,社区上门慰问,为20名有生活困难的党员、老党员送去温暖;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学党史实践活动,社区把服务送到企业、群众心坎里。

楼宇专职网格员逐栋逐家走访辖区企业,签订安全责任书,宣传安全消防主体责任,调研非公党建“五化”建设,听取企业建议,了解企业运营难题,查阅各类执照证件,对楼宇商圈进行了一次大“体检”。针对企业和门店集中反映的“办理健康证需跑到定点地方太远”的问题,社区党委通过与定点医疗机构沟通,在社区设置专场办理健康证。

下一步,留芳岭社区还将组织社区“两委”成员开展多次类似培训,全面提高社区干部的履职能力及综合素质,让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更畅通、更快捷。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60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