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直击丨酒驾被查数值飙到88,驾龄25年的老司机“头回犯错”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徐士洁 编辑:肖拓 2021-03-03 23: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代先生驾驶的环卫车。

红网时刻3月3日讯(记者 肖帅 徐士洁)“要放下方向盘了(不再开车了),反而出了这样的事。”今晚,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市民安全出行,长沙交警特勤大队于长沙岳麓区赏月路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一名被测出疑似醉驾的男子发出了如是感慨。

市民代先生(化名)在吹气检测中,被测出酒精数值88,即每100克血液中酒精含量达88毫克。代先生自称仅喝了一瓶半啤酒,是因为同事聚餐,经不住友人劝说才喝的酒。饭后,因为觉得离家不远,所以开了公司(环卫保洁公司)的环卫垃圾车回家,没想到“被抓了个正着”。经交警查证,代先生是一名自1996年就拿证,持有驾驶证已有25年的“老司机”,面对被测出这个数值,代先生自己也感到很诧异。表示自己这么多年从未出过交通事故,没想栽在了“一瓶半啤酒”上。

交警介绍,目前代先生还将进一步血检,如果血检结果超过80,就涉嫌危险驾驶罪,那么他将面临1到6个月的拘役、罚金的刑罚。驾驶证也会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辆驾驶证。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徐士洁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60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