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上好新春第一课 开启奋斗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何卓 黄磊 编辑:文建美 2021-03-04 13:4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4日讯 (记者 姜姿 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廖诗卉 何卓 黄磊)为认真贯彻落实村(社区)“两委” 换届工作有关要求,切实提升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3月3日上午,桂阳县组织全县3000余名村(社区)“两委”干部、离退休村老干及在家党员开展“新春第一课”集中培训。

在桂阳县演艺中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参训人员观看了《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新老接力》《六位支书一台戏》教学片,进一步增强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角色意识、岗位意识,进一步推动新班子的工作磨合、思想融合,进一步提升新任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桂阳县鹿峰街道南塔社区党总支书记邓爱兵说:“居民的小事就是社区的大事,社区干部就是居民的贴心人,建设“干部+党员+居民”的志愿服务社区,建立好志愿服务队伍,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让全体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 做到人人为小家,人人为大家。”

在桂阳县仁义镇平岗村,新上任的支村两委、党员代表、群众代表40余人集中观看了《新春第一课》,桂阳县仁义镇平岗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王飞是村里的第一个本科生,毕业后他放弃在高薪工作返乡创业。不仅开荒发展种养殖业和生态农庄,解决了村里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还牵头成立了桂阳县优乐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帮助76户183名贫困户脱贫致富。这次“新春第一课”的学习也让他更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初心。

桂阳县仁义镇平岗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王飞说:“我们将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心一意抓落实,努力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团结带领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找高质量发展路子,把全村的文化产业、果园蔬菜种植和养殖业集中发展,打造品牌,降低市场风险 ,提升市场竞争力,以“党建+特色产业发展”打造富民强村的新引擎,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共建美好家园,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何卓 黄磊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2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