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华润燃气用心服务,助力戴湘二期百日投产!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 小红 何婵娟 黄世雄 编辑:朱小红 2021-03-04 16: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融媒3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小红 何婵娟 黄世雄)3月2日,在戴湘600万只个性化车轮项目燃气工程通气仪式现场,长沙戴湘汽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湘汽配)将一面印有“真诚服务为用户,攻坚克难促发展”的红色锦旗赠送给长沙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燃气),感谢他们在10余天内完成了原本工期2个月的燃气管道铺设工程,为戴湘二期项目如期实现百日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动力保障基础。


IMG_7811.JPG


走进戴湘二期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各种工程机械来往作业,300多名工人正加紧进行机加工、涂装联合厂房的施工作业。8000多平方米的热加工车间土建施工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工艺设备安装,其中,熔炼工序设备已正式点火烘炉,进入投产前的最后调试阶段。


DJI_0984[00_00_01][20210304-160829].jpg



DJI_0986[00_00_07][20210304-160854].jpg


戴湘汽配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铝轮毂制造的企业,戴湘600万只个性化车轮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200万件,于2019年1月完工并投产。为适应市场需求,二期项目于去年12月10日开工建设,其中铸造毛坯计划于3月30日先期投产,以填补一期后序产能空缺,实现300万件的生产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3040911515.jpg


在过去的80余天时间里,项目第一阶段厂房完成了开建、厂房封顶到内部设备安装,再一次刷新“望城速度”。而这速度的背后,离不开水、电、气等各要素保障单位的护航。

“项目开工后,华润燃气第一时间主动上门提供服务,了解我们项目的建设需求,组织专业施工队伍按时保质完成了燃气管道工程的铺设,并在3月2日正式通气。”戴湘汽配总经理李德君告诉记者,虽然工期紧、挑战大,但华润燃气的速度让人惊叹。

作为全区燃气主要供应企业,华润燃气去年在望城供气9000多万立方米,覆盖全区90%以上用户。在了解到戴湘汽配二期先期投产时间后,华润燃气立即组织员工进场施工,倒排工期,多方安排材料采购。


微信图片_20210304161020.jpg


“当时恰逢春节临近,许多物流单位已停运,我们公司派专车到湖北、江西、河北等地的物资厂家拉货,确保材料及时到位。”华润燃气副总经理刘宇说,除了材料供应问题,为保障工程及时完工,公司鼓励施工人员就地过年,春节期间不打烊,加班加点,原本2个月的工期,仅用了10余天时间,就实现了项目的通气点火。


微信图片_20210304161029.jpg


“戴湘项目是作为望城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我们一直积极对接,公司首次采用了‘容缺办理’的方式,简化环节、特事特办,将手续办理和项目施工同步进行,多节点开展工作。”刘宇告诉记者,公司还安排专人驻扎项目现场,每日一调度,做到问题不过夜,进度不耽搁,最终于3月2日圆满完成工期任务,向企业提交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据介绍,戴湘二期项目每年燃气用量预计是600多万立方米,需要专线专供,保障供气压力和稳定性。刘宇坦言,因为时间紧、任务重,这次管道铺设项目对于华润燃气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更是一次发挥‘店小二’服务精神、为企业做好服务的机会。

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营商环境“优”无止境。一直以来,望城经开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项目审批流程,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让企业办事更便捷。在强化要素保障上持续发力,大力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增加要素投入和利用效率,全面提升资金、土地、用水用电用气、数据等要素保障水平。

“项目能在规划时间内完工也离不开区委区政府和园区等部门的贴心服务,企业联络员多次到现场进行调度,帮我们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如果满分100,我要给他们的表现打100+。”李德君说。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 小红 何婵娟 黄世雄

编辑:朱小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3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