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以最严措施打响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集中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马朝辉 邱玉学 编辑:王杨 2021-03-04 18: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4日讯(通讯员 马朝辉 邱玉学)“要以省政府下发的《关于以最严措施加强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精神为战略核心,全面打响蓝山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集中攻坚战。”3月3日,蓝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江鸿在召开全国两会特防期安全生产暨交通顽瘴痼整治工作调度会上要求。

何江鸿指出,打响蓝山县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集中攻坚战,一是以最大投入治理重点路段。紧盯交通事故多发频发的高风险路段,开展道路缺陷、隐患大排查,完善城乡主要道路安全提示和警示标志标识,加大财政经费投入,拉单挂账、对账销号,根治道路风险隐患。二是以最强攻势严惩重点违法。紧盯易肇事致祸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疲劳驾驶、超限超载、驾驶非法车辆、酒驾毒驾等联合专项整治。三是以最硬手段严控重点人员。紧盯涉毒、涉精神疾病、涉交通事故及营运车辆驾驶人等重点人员,严把驾驶证、营运证从业资格证申请、审验、换证等环节,落实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四是以最实措施严管重点车辆。紧盯“两客一危一校一货”及七座以上面包车,全面强化源头治理,加速推进非法非标车辆淘汰,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风险。五是以最全监管严督重点企业。紧盯道路运输企业、客货运站场、货物源头企业、公路经营管理企业和机动车安全检验机构,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六是以最严要求防控区域风险。紧盯蓝山县域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风险,完善风险评估、治理机制,实施“一类一策、一项一策、一县一策”,精准防控风险隐患。七是以最高标准压实属地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合法必须管非法、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推行道路交通安全包保责任制。八是以最广维度营造严管氛围。“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全方位、多途径、立体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大力营造家喻户晓的严管高压氛围。

会议要求,自3月4日起,将组织蓝山县交警、交通、治超不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集中攻坚整治行动,重点严查工程运输车超载、逆向行驶、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违法搭载多人、酒驾醉驾毒驾、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会议决定,为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集中攻坚中取得成效,即日起全县各交通路口电子监控将全程抓拍电动车、摩托车闯红灯,不按交通标识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凡机关单位公职人员未戴头盔的,一经查处,蓝山县交警部门将名单已移送至组织部及纪委进行处理。

会上,蓝山县交通、交警、住建、城管、市监等道安委成员单位分别汇报2月份以来蓝山县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整治情况。自2月7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后,蓝山县各部门迅速行动,多措施打响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集中攻坚行动,全力护航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马朝辉 邱玉学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3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