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故里鹧鸪塘村:包“清白粽”开展特别的“新春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黄春华 编辑:成文杰 2021-03-04 18: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222.jpg

111.jpg

红网时刻永州3月4日讯(通讯员 王健 黄春华)新春伊始,万象更新,3月3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江华故里——大石桥乡鹧鸪塘村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新春第一课”,让新上任的村支“两委”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当天上午,新上任的村支“两委”党员干部参加了省委组织部举办的“新春第一课”线上培训,并开展了“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专题讨论。随后开展包“清白粽”主题党日活动。

上世纪90年代,原中顾委常委、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江华同志在一次回乡省亲的时候,跟村里的老乡一起包粽子过端午。在包粽子时,他教育乡亲们做人要像粽子一样清清白白。江老说,粽子的米是白的,粽叶是青的,整个包扎起来,是代表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扎扎实实。从那时开始,村里每年都会包“清白粽”,教育一代又一代人。

333.png

主题党日活动中,村支“两委”的党员干部娴熟灵巧地制作出一个个精美而形状各异的粽子,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聆听村支书讲述包“清白粽”做人做事的故事,把清廉、务实等正能量传导给新上任的两委干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的洗礼。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黄春华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3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