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洞庭 这场研讨会集群智、纳群策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刘乐 编辑:张立 2021-03-04 21:0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4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刘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时代洞庭湖水利现代化发展新格局,建设安澜洞庭、生态洞庭、富饶洞庭,3月4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湖南省水利厅联合举办的“大美洞庭湖·水利现代化”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政府办公厅、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长部分高校、部分省属国有企业及洞庭湖区相关市、部分县市区水利局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10名特邀专家围绕洞庭湖保护治理、堤防建设、蓄滞洪区建设、水生态修复控制性工程等内容进行主旨演讲,合力启发思路,推动构建洞庭湖水利现代化发展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304193907.jpg

研讨会特邀嘉宾为建设大美洞庭和水利现代化建言献策。

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胡向东表示,洞庭湖水利现代化发展工作是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湖南实施“三高四新” 战略的重要任务。进入新时代,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洞庭湖保护与治理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科学谋划洞庭湖水利现代化发展重点工作,按照国家水安全战略和“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总体部署安排,将洞庭湖水利现代化发展规划与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水运发展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重要规划进行深入对接,做到统筹规划、职责明确、政令畅通,信息共享、部门共治、区域共建,协调推进洞庭湖水利现代化建设。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指出,洞庭湖是三湘儿女的“母亲湖”,肩负着维护长江流域防洪安全、水生态安全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责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进一步加强洞庭湖保护与治理研究,构建新时代洞庭湖区现代化发展新格局,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又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变成美好现实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崛起、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必然要求。要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立足“十四五”起步开局,深入研究洞庭湖,以高站位、大格局抓好顶层设计,系统治理洞庭湖,有效推进洞庭湖保护与治理高质量发展,努力将洞庭湖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湖。省水利厅也将认真总结这次研讨会的成果,充分吸收专家咨询意见,进一步完善洞庭湖保护与治理规划思路,推动洞庭湖区水利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刘乐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3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