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衡阳县司法局“法治套餐”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云华 肖邯郸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03-04 22:09: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jpg

3月3日上午,衡阳县司法局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3月4日讯(通讯员 刘云华 肖邯郸 记者 石珊)3月3日上午,衡阳县司法局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杉桥镇白石园村石园完小师生送上新年“法治套餐”,并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册。

活动中,衡阳县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负责人、公职律师胡华念以青少年“开学第一课·青春正当时”为主题进行《民法典》宣讲,着重对在校师生讲解如何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和安全素质,并结合一些身边发生的事和案例进行讲解,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提高学生们鉴别能力、培养良好的学法用法习惯,引导未成年人远离犯罪。

为保证学生能尽快适应假期转换和心理转变,恢复学习状态,同时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衡阳县紫竹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心理测评和互动小游戏,让学生们积极融入到活动中。

同时,国际注册高级形体仪态培训师通过形体教学,对学生身形体态给予正确、必要、科学的指导,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促进学生形体健全发育,活动中还专项开展了形体坐姿课程,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基本活动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正确了解、精准掌握了《民法典》与青少年相关的法律常识,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家被生动的案例、精彩的演讲所吸引,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以法律和道德标尺衡量自己的行为,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云华 肖邯郸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4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