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李仕忠实地调研春季农业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前焕 郑春艳 编辑:康晓乔 2021-03-05 11:20:4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深入兰里镇、高村镇和农资销售企业,实地调研春季农业生产、春耕备耕和乡村振兴工作。副县长韩道旺参加。

李仕忠在兰里三农兄弟柑橘产业园基地调研。

在兰里镇,李仕忠认真查看了该镇环境卫生整治、防洪堤建设、农村改厕工作情况。李仕忠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乡村振兴部署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麻阳县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柑橘产业是麻阳县最具优势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李仕忠十分关心麻阳县柑橘生产和产业发展情况。李仕忠先后来到泰丰、三农兄弟柑橘产业园基地,实地查看柑橘生产和产业发展情况,听取基地项目规划介绍,现场调度解决基地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李仕忠强调,企业要树立信心,做大做强柑橘产业,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帮助企业完善基地基础设施,助推麻阳县柑橘产业规范化、标准化、产业化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在高村镇,李仕忠来到位于陶伊村的麻阳清清农业种养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生产与经营状况,鼓励合作社做大做强。随后,李仕忠来到麻阳益农农资经营部,详细了解了化肥购进渠道、种类、价格是否上涨、供应是否充足以及储备和销售等有关情况,并就保障麻阳县春耕备耕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化肥、农药等市场供需变化,做好春耕备耕生产物资的调度和储备,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农资价格、确保市场供应,切实保障农民切身利益。(麻阳站记者 张前焕 郑春艳)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前焕 郑春艳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