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客突发疾病 怀化火车站接力搭建生命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李小艳 张慧娟 编辑:姜珊 2021-03-05 11:2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05111600.marked.jpg

旅客突发急病,不明原因吐血,在怀化站下车送医诊治。

微信图片_20210305110156.marked.jpg

旅客被送上急救车。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康晓乔 通讯员 李小艳 张慧娟)3月3日上午9时,怀化火车站接到昆明至南通K138次列车长电话求助,15号车厢一名前往海安的孟姓旅客突发急病,不明原因吐血,急需在怀化站下车送医诊治。得知消息后,大班长阮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面拨打120急救电话,一面安排工作人员准备应急担架迅速搭建了一条列车、站台、出站口“生命抢救线”。

9点49分,列车停靠怀化火车站,待列车停稳后,早已在站台上等候的车站工作人员与120急救人员第一时间上车,小心翼翼地将旅客抬上担架,客运值班员与列车长办理交接后,通过绿色通道将患者护送至急救车上前往医院进行诊治。同时贴心安慰随行人员安心陪护治疗。

该患病旅客经过医院救治,已无大碍,当天下午怀化火车站给该旅客及随行人员办理了退票手续,并为其购买了高铁票,三人重新踏上了海安的旅途。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李小艳 张慧娟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5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