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搭建平台 铸造就业“金钥匙”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华 杨婕 编辑:康晓乔 2021-03-05 13:3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2月底,在湖南省靖州县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2021年“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春风行动”就业活动中,共为6000余人提供政策咨询服务,500余名“技术型”劳动力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家住甘棠镇平原村的库区移民张茂秀,参加了由县移民部门举办的育婴员培训班,拿到资格证书,成为一名合格的月嫂,通过“春风行动”就业活动,顺利在长沙市雨花区找到了工作,实现每月4000多元的收入。目前全县像张茂秀一样,通过参训获得资格证书,找到了称心如意工作的农民成千上万。

“有技能,找工作轻而易举。且工作轻松,收入高。”张茂秀对自己掌握的技能啧啧称赞道。

为让更多农民享受就业机会,近年来,靖州以就业为导向,围绕产业发展和企业用工需求,整合农业、移民、就业部门、职业培训机构等优质培训资源,以农村青壮年、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为培训对象,积极开展中式面点、育婴员、养老护理、电焊工等“订单式”“定向式”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农民实现从“苦力型”向“技术型”转变。

2020年,全县组织完成职业技能培训4617人,其中岗位技能提升、就业技能培训2909人;培训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446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989人;培训贫困家庭“两后生”90人。(靖州站通讯员 梁华 杨婕)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华 杨婕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