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培训“农民机防手” 助力农业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陈纲 2021-03-05 08:5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 记者 康晓乔)3月3日,靖州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组织20余名新型农民,参加为期5天的植保无人机操作技术培训,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飞机防治农作物,为该县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学习期间,学员们将系统地学习植保无人机的工作原理、无人机安全生产注意事项,重点加强起降训练、田间飞行定位、规避障碍物和基本维修技能等内容的培训。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考试,并为合格学员颁发证书,以后能持证上岗。

植保无人机通过导航飞控系统实现精准喷防,与传统喷洒方式相比,在喷洒质量、工作效率、生产成本上具有明显优势。

“农业机械化就是农民整个的趋势,现在不用机械化用人工的话,太不划算了。也贵得多,成本太高了赚不到钱。”从事水稻种植15年的蒋崇德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请人工一天160元,能对8亩田进行施药,但是八亩田用飞机只需要50多元,半个小时,不仅省时,还省力。”

2015年靖州县就开始实施农作物病虫专业化统防统治,该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通过授课培训和上门服务等形式,指导机防手正确使用农药,控制农药残留,培养了一批专业知识深厚、操作技术强的新型职业农民,农作物病虫专业化统防统治面积从最初的3万余亩增加到今年的12万余亩,有力地促进当地的农产品生产安全,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3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