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车辆发生侧翻至司机被困 消防深夜救援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滕倩婷 编辑:康晓乔 2021-03-05 16: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4日23时50分,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富州路消防救援站值班室接到报警称:麻阳尧市镇水溪村车辆发生侧翻,有人员被困。接警后,富州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和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由于事故地点距离消防救援站近60公里,路途遥远,为不耽误救援的黄金时间,救援人员立即联系尧市镇专职消防队和当地乡政府,让其先赶赴现场勘查情况。1时58分到达现场,事故现场一片混乱,只见一辆搅拌车侧翻在半坡山下,车头严重变形,经侦查发现,司机的左腿被卡在方向盘与车门铁皮之间无法动弹,头部有撞伤,意识清楚。但由于被卡时间长达2个小时,被困人员的情绪急躁不安,救援人员不断安慰被困人员。

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120救护人员。

时间就是生命,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使用液压扩张器将司机被卡位置进行扩张,由于车辆侧翻位置在半坡上,液压扩张器和救援人员都没有着力点,操作空间只能容纳一个人,给救援增加了一定的难度。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给120救护人员。

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麻阳站记者 曹芹 滕倩婷)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滕倩婷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