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化拓展“五个年”建设!2021年湖南工会工作这么干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廖为 编辑:胡冲 2021-03-05 19:24:17
时刻新闻
—分享—

3441d5cd82103bc1c31f686cd24dc91.jpg

3月5日,湖南省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廖为)3月5日,湖南省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宁乡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会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

会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作工作报告。2020年,全省工会团结动员全省职工学理论、战疫情、颂劳模、促消费、稳就业、搞竞赛、促发展、抓改革、强党建,在决战决胜中展现了作为,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省总工会组织开展了“湘悦读·工力量”主题阅读活动,参与职工超过1000万人次;“全省百万职工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活动,参赛职工超过260万人次;启动“湘消费”,全省共计发放消费券29.57亿元,惠及会员237.47万人,覆盖实体商家40余万家,拉动消费350亿元。

会议明确了2021年全省工会工作要求,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根据新的形势任务,按照中国工会十七届执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继续深化拓展“五个年”建设,即深化拓展思想政治引领年、深化拓展劳模工匠培育年、深化拓展维权帮扶服务年、深化拓展基层改革创新年、深化拓展工会资产高质量发展年。

会议要求,全省工会要以提升劳动者素质为重点,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为抓手,不断提升全省工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实现强基础、强素质、强作为,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廖为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7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