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分组审议:推动各项新任务新要求在湖南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李兵 编辑:胡冲 2021-03-05 22:03:50
时刻新闻
—分享—

19101614946364_.pic_hd.jpg

李微微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组参与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红网时刻3月5日讯 (记者 王诗颖 李兵)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李微微、黄兰香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组参与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李微微参加了中共界别的分组审议。她说,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文字精炼、部署精准,让人感到精神振奋,责任倍增。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在“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两方面卓有成效,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作用。作为委员,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当好责任委员;作为地方政协负责人,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省政协“筑同心、跟党走”和“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两大主题活动,宣传好全会精神,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提振各界信心,推动各项新任务新要求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微微说,湖南深入贯彻落实“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的要求。她建议,全国政协及早研究界别相关问题,出台相关文件,为地方政协提供更加有力的指导;进一步推动委员读书活动与政协履职更好融合起来,进一步放大委员读书活动对凝聚社会共识的作用,为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打下扎实基础。

黄兰香参加了特邀界别的分组审议。“汪洋主席所作的报告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完美答卷。”黄兰香说,报告体现了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政协工作守正创新的精神,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优势。过去一年,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以及广大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在关键的时刻,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围绕国之大者和民生大事,开展了一系列咨政建言和凝聚人心的行动,作出了重大贡献。黄兰香说,在今年的工作中,聚焦“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聚焦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对接,聚焦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发展新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在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力量方面下功夫,发挥统战优势作用,巩固和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用实际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贡献湖南统战力量。

杨维刚、何报翔、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张健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了所在界别分组审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李兵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7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