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培育“四爱五讲”新型农民田间课堂“开课啦”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吴燕平 熊文宙 编辑:龙珍 2021-03-05 21:05: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鸭堡洞村培训现场。

红网凤凰县分站3月5日讯(通讯员 吴燕平 熊文宙)“王教授的讲解和指导很细,今天收获了很多。我种植猕猴桃这么多年,有很多地方是今天才发现做得不够好……”3月5日,凤凰县产业签约专家、湖南农业大学教授、省猕猴桃产业协会理事长王仁才深入该县廖家桥镇田间地头开展猕猴桃产业技术培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常亮,相关部门负责人,猕猴桃合作社、种植大户代表参加培训。

活动当天,王仁才先后到廖家桥镇鸭堡洞村、老田冲村和菖蒲塘村开展猕猴桃春季施肥、修剪、溃疡病防治等管培技术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和操作指导相结合,把知识理论搬到了“田间课堂”,在种植基地现场“把脉问诊”,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对症下药”,大大提高了参训农户的兴趣。不少群众一边和专家探讨交流,一边拿出手机录像记录,培训现场一片热闹和谐的画面。

图片2.jpg

老田冲村培训现场。

“溃疡病是猕猴桃种植最大的难题,目前主要还是以预防为主”,王仁才在培训现场讲到,“比如,可以通过在春季萌芽期对局部枝干进行涂药、对根系土壤进行消毒,或者实施避雨栽培等措施来有效降低发病率……”

图片3.jpg

王仁才指导菖蒲塘村猕猴桃提质增效示范园建设。

近年来,该县产业发展始终坚持人才驱动,坚持需求导向,以培育“四爱五讲”新型农民为抓手,突出科技引领,建立农业产业专家工作站,签约八大省级产业专家,不断壮大本土产业人才队伍,加强产业技术培训,创建产业示范基地,为推动全县农业产业发展进一步提质增效、实现产业兴旺目标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吴燕平 熊文宙

编辑:龙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