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助农采茶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 皎 田欢 田子方 吴东林 编辑:吴思静 2021-03-05 08: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4日讯(通讯员 田欢 田子方 吴东林 记者 张皎)春意盎然,茶叶飘香,3月3日,凤凰县妇联组织全县17个战线200余人,到廖家桥镇椿木坪村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助农采茶比赛活动,为当地茶农抢采春茶,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QQ截图20210304161204.jpg

收获满满。

当天中午1点,在县民族体育馆启动了采茶比赛仪式并宣布了比赛规则。在廖家桥镇椿木坪村天下凤凰茶业有限公司基地,一望无际的绿色山头,万亩茶园旖旎的风光令人心旷神怡。此次采茶比赛按照采茶标准“一芽一叶”采摘茶叶,面对成片的茶树,大部分队员刚开始脸上都带着紧张认真的表情小心翼翼的摘,越来越熟练后就放开了手脚,不停穿梭在春意盎然的茶园,挎着竹篮采摘茶叶,双手在茶垄上翻飞,娴熟地掐下枝头嫩芽放入篓中,用勤劳的双手采摘着嫩绿的茶芽,欢声笑语回荡山间茶园,在满山绿意的茶园里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忙碌景象,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QQ截图20210304161152.jpg

采茶活动现场。

此外,县妇联还安排了现场炒茶体验、参观茶厂、了解茶文化、品茶等环节,学习茶叶的制作工艺及相关茶叶知识。活动最后,按照每组采摘出来的茶叶质量与比重评出了一二三名及优秀组织奖。

“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了解湘西本地的这个茶叶的整个采摘过程,感受到茶农们采茶制茶都特别的辛苦,体验了茶叶真的就是一两黄金一两茶的珍贵。”来自宣传战线采茶队员周思言说道。

QQ截图20210304161214.jpg

手工炒茶现场。

QQ截图20210304161229.jpg

茶叶称重现场。

“今天收获了很多春天的快乐,通过这次三八节助农采茶活动,了解到一颗茶从它的萌芽到采摘,然后再到炒茶制茶工艺,这一步一步付出了很多辛勤的汗水,今后我们要为家乡产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来自县人行的采茶队员陈运仙说道。

QQ截图20210304161238.jpg

颁奖现场。

此次助农采茶活动,县妇联借“三八妇女节”采茶活动这个契机,从采茶、品茶到制茶各个环节,领略茶文化独特的风采,丰富了茶文化知识,帮助茶农采摘茶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为助推产业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展现全县各行各业妇女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与决心,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新凤凰建设再立新功。

来源:红网

作者:张 皎 田欢 田子方 吴东林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33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