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西桂林理工大学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在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馆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军 谢万波 编辑:成文杰 2021-03-06 06:49:5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桂林理工大学老师与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陈志军 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人间三月芳菲始,树湘纪念园更红。3月4日,由广西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带队,该校一行13人来到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园开展“学习党史传精神,深悟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与陈树湘烈士纪念馆签约挂牌“桂林理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道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一波出席,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2.jpg

祭奠烈士。

3.jpg

参观纪念园。

当天上午,桂林理工大学一行人来到陈树湘烈士墓举行敬献花篮仪式,祭奠红军师长陈树湘,随后还在红三十四师烈士墓、各处红军铸铜雕塑、革命烈士纪念碑、红军亭等处参观瞻仰、缅怀悼念。

4.jpg

参观陈列室。

5.jpg

聆听微党课。

在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桂林理工大学一行人参观了“断肠明志铸忠魂”主题展,在报告厅聆听了微党课《断肠明志铸忠魂》,充分了解陈树湘师长和他带领的红三十四师光辉的革命历程。大家被陈树湘烈士“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壮烈故事所感染而为之动容,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 “断肠明志,绝对忠诚”的伟大精神内涵。

7.jpg

思政基地创建签约。

8.jpg

思政基地揭牌。

当天,“桂林理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在陈树湘烈士纪念馆签约挂牌。广西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志强致辞表示,陈树湘烈士纪念馆思政基地的落成,标志着校地“共建”“共育”“共享”的思政平台建设水平又登上一个新台阶,实践教学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桂林理工大学思政工作者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实践基地,完善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来基地开展实践学习,认真学习“四史”、把“断肠明志”的陈树湘、“英勇坚决”的何宝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不朽思想传递下去,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为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大力量。

道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一波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表示,陈树湘烈士纪念馆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其丰富而有内涵的红色资源一定能为桂林理工大学的师生们提供一个“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好去处,为学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立德树人提供一个好平台。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到之际,在国家“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虽重任在肩但激情满怀,大家是光荣历史的传承者,是光明未来的建设者,期待与桂林理工大学的合作成功愉快,希望一起携手共祭树湘革命先烈,共忆长征峥嵘历史,共悟党的红色真理,共结两地近邻之谊,共谋国家发展大计,共建百年复兴伟业。

当天下午,桂林理工大学一行在纪念馆领导陪同下还前往了审章塘瑶族乡葫芦岩红军渡口、蚣坝镇石马神村陈树湘“断肠明志”牺牲处参观调研。

陈树湘烈士纪念馆与广西桂林理工大学思政实践教学基地的签约,标志着该馆在红色教育方面的开放合作、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上又迈出了一步。纪念馆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一流优质的服务,全力打造红色教育高地,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红色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军 谢万波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6/9068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