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湘声丨徐远冰: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舒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任晔 李璐 编辑:陈加宁 2021-03-06 12:5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徐远冰.png

全国人大代表徐远冰。

红网时刻记者 王嫣 任晔 李璐 报道

“随着我国人口进入老龄化社会,新生代人口急剧下降,当下步入老年的人群,其后代相当部分是独生子女。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将使老旧小区的老人得到较好的社区环境和社区养老服务。”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五矿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公司社会事务部咨询顾问徐远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在政府的主导下,建立一个强有力的老旧小区改造统管部门或平台。

“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即将突破3亿,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落实‘六稳六保’的重大举措。”徐远冰表示,一直以来自己都很关心老旧小区的改造问题,去年衡阳市也组织了老旧小区的代表视察,让他对这个问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与认识。

“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房屋居住条件差,安全隐患大,结构物件老化,配套设施不齐全,还没有电梯。老年人上不去,下不来。患病则就医不方便,养老则生活质量差。”在徐远冰看来,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让老旧小区变成信息化、智能化、便利化、环境优美的现代社区,将使老人们的患病就医和生活条件得到极大的改善。相当部分的老人会在自己家中养老,养老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也会让老龄化社会的矛盾得到一定的缓解,让人民群众生活变得更方便、舒心、美好。

徐远冰建议,积极探索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将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落在实处;同时,在政府的主导下,建立一个强有力的老旧小区改造统管部门或平台,统一规划,统一资金,统一实施;采取市场化运营方式,吸引社会资本的参与,政府与市场各司其职,发挥各自所长,相互补充,从而更有效地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另外,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还应研究出台各项具体政策措施,保障老旧小区改造的顺利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任晔 李璐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6/9068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