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反响 | 刘飞香:利用区块链技术推动工业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加速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彭笑予 2021-03-07 11:4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刘飞香代表单照_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香。

红网时刻3月7日讯(记者 甘红)全国两会进行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引发强烈反响。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

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香认为,工程机械作为基础设施等重大工程建设的保障,是大国重器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数字化技术不断发展和产业链的调整,中国工程机械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

刘飞香说,工程机械从生产制造到售后服务需要跨行业、跨地域,在生产效率、运营成本、实施进度、售后服务等多方面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区块链在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等方面的优势,有利于解决工程机械产业链中面临的种种问题,对工程机械产业的长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飞香认为,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可信、高效等技术特点,区块链技术可以为上下游产业链信息不透明,生产实施变更频繁,产业链条复杂,产品服务效率低、售后服务困难等问题的解决,提供有效的管理环境和技术创新,构建工程机械行业产业区块链,推动相关企业上链,建立高效协同生态。

“第一,建立工程机械行业产业区块链联盟组织;第二,建立权威的工程机械产业公有链;第三, 基于产业公有链建立产业链高效协同业务生态。”刘飞香建议,通过上述措施,推动工程机械产业高效协同与创新发展,系统推进工程机械产业信息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建设。利用区块链技术加速工程机械各数据要素市场培育,推动工业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加速转变,面向世界,谱写制造强国和信息化强国建设新篇章。

相关链接:

全国人大代表刘飞香:建议加快淘汰落后隧道装备与工艺

我从基层来︱刘飞香:加速装备制造产业创新蝶变犇向新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7/9070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