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传承精神践使命 周南学士实验学校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晨晨 编辑:文建美 2021-03-07 18: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307152052.png

红网时刻3月7日讯(通讯员 王晨晨)“学习雷锋好榜样!”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周南学士实验学校的校园里,一系列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慧美正能量”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校园广播循环播放着雷锋忘我奉献的故事。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班队活动课上,同学们深情朗读了雷锋日记,进一步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的精神不会过时,学习雷锋精神应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最后,同学们以合唱、快板、绘画等形式,表达了对雷锋同志的崇高敬意。

微信截图_20210308093548.png

微信截图_20210308093600.png

校外,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加“唱支山歌给党听”的视频录制活动,向雷锋同志致敬,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此外,学校教育处还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周南小学子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6日上午,在党政办副主任刘其林的带领下,彭燕子老师组织A1603班小白杨中队前往大坡村慰问孤寡老人。一路上的颠簸和泥泞并没有影响同学们学雷锋做好事的愉悦心情。“爷爷奶奶,我们来了。”到达大坡村后,“周南小雷锋”奔进孤寡老人的家,给他们带去了米、油、面条、自己筹集的慰问金等物资。孩子们簇拥在老人的周围,关心着“爷爷奶奶”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同学们还认真聆听了大坡村陈书记脱贫成果的介绍,聆听40年党龄的老党员曾海平讲述自己的革命经历。学校刘其林老师也为孩子们带来了微党课,讲述革命英烈的故事。小白杨中队的小学子在大坡村留下了《在阳光下》《红岩精神》及《快板》等精彩的节目。中队的张琪乐同学总结活动收获的时候说:“助人为乐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我们定会把雷锋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晨晨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7/9070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