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奋进中国”里的“她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成 马显 编辑:刘艳秋 2021-03-08 10: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每一位中国女性都代表着一种温暖而坚定的力量。

我们见证过她们逆行出征的豪迈,顽强不屈的坚守,患难与共的担当,英勇无畏的牺牲,以及守望相助的感动。全民抗疫,有她们;脱贫攻坚,有她们;青春榜样,有她们……

女性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从1790年世界第一份妇女权利宣言诞生,到“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设立,再到《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 妇女事业发展的每一步都推动着人类进步。

回望历史,巾帼英雄的力量从未缺失,置身当下,女性的力量更是熠熠生辉。如今,各行各业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女能手、女标兵、女强人,为国家和人民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她们不仅撑起“半边天”,还能撑好“半边天”。

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中,同样不乏女代表、委员的靓丽身影。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他说:“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条战线上,广大妇女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

她们中,有73岁ICU的“定海神针”李兰娟院士、美好青春最终定格在了扶贫路上的黄文秀、“拼命”12年帮助千名大山女孩改变命运的张桂梅校长......她们不计报酬、舍小家为大家,以柔弱的肩膀扛起责任和担当,绽放出中国女性的高光时刻。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平凡岗位有不凡担当。虽然,更多的女性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朴实的付出终将焕发璀璨的星光,照亮心田,温暖人心。她们是夜以继日的环卫工、是风雨无阻的公安民警、是直击现场的新闻记者、是加班加点不辞辛劳的医护人员、是恪尽职守热诚助人的一颗颗螺丝钉……在广阔的社会舞台上,她们立足于各行各业,自强不息、开拓进取,释放出令人瞩目的巾帼力量,抒发着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情怀。

“她力量”撑起“奋进中国”路上的‘半边天’。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相交织的2020年,我们取得的令世界瞩目、可载入史册的“非凡答卷”,这样的“奋进中国”,离不开扎根奋战在一线的“铿锵玫瑰”,她们,有一个平凡而光荣的名字——东方女性!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新的时代更赋予了新女性更大的使命。“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中国女性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父母眼中她们是乖巧可爱的女儿,丈夫眼中她们是温柔贤惠的妻子,孩子眼中她们是和蔼可亲的母亲。换上工作服,她们又成为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汉子”。在无数个凛冽寒风中,她们,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一次次刷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高度,用美丽的身姿和辛勤的汗水扮靓了社会稳定发展的“半边天”。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新时代也是“她时代”,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都离不开“她力量”的助力。三八妇女节,致敬亲爱的“她们”。也愿有更多的感动变成行动,更好地提升和保障女性权益和地位,让她们在新时代舞台上赢得更出彩的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成 马显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8/9071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