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铁公安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盼红 王义龙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1-03-08 12:1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8日讯(通讯员 赵盼红 王义龙 许又林)近日,怀化铁路公安处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学习“东莱精神”,联合怀化同心公益爱心服务中心,深入湖南省溆浦县瓦庄村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山深处的留守儿童送去爱的温暖。

瓦庄小学位于湖南省溆浦县沿溪乡境内,地处雪峰山脉深处,交通十分落后,办学条件非常艰苦,全校只有两名老师,24名学生,是一所典型的留守儿童学校。仅有的两名老师不仅要上课,还要煮饭、接送学生。两年前,溆浦南站派出所副所长曾毅贤在一次日常法制宣传中了解到该校困难后,决定进行帮扶,把孩子们当成自己的弟弟妹妹,一起许下好好读书就有奖励的约定,并给学校送来打印机和书籍文具。公安处团委获悉情况后,积极联系怀化同心公益爱心服务中心,一同对学校留守儿童进行看望慰问,延续爱的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倾听孩子们的心声,收集孩子们的“微心愿”,为他们送去营养品等慰问物资,鼓励他们心怀梦想、积极向上,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为留守儿童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安全宣传课,引导孩子们牢记铁路安全知识。为进一步帮助学校改善教学条件,解决教育资源匮乏等问题,志愿者们现场发起了筹建“牵手计划”云支教活动,对接怀化市大学生志愿者缓解学习教学压力,解决学校实际困难,受到学校师生热烈欢迎。

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还来到学生小周的家中。小周还有3个兄妹,父亲已有60多岁,身体不佳,靠打零工为生。在与小周交流过程中,志愿者们深深为这个8岁孩子所表现出的自立自强而感动,为其送上了代表祝福的现金红包。面对志愿者的爱心,小周懂事地说道:“谢谢叔叔阿姨们对我的帮助,我会永远铭记大家的关心和厚爱,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争取长大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将深植为民情怀,把雷锋精神传承好,以旅客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更好地履职尽责,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努力当好学雷锋的示范者、带动者、传承者,为实现中国梦汇聚怀铁公安青年力量,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来源:红网

作者:赵盼红 王义龙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8/9072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