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耒阳:万亩油菜花田里“赶大集”

来源:红网 作者:曹富蓉 连帆涛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03-08 15: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耒阳市首届云上油菜花节暨第二届扶贫展销会在新市镇渠塘村开幕。

在当天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了13名拍手,利用福源乡村物流、抖音、快手等平台对活动盛况进行直播。

新市镇渠塘村十里河廊景区,万亩油菜花田正值花期。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曹富蓉 连帆涛 记者 石珊 衡阳 报道

近日,湖南省耒阳市首届云上油菜花节暨第二届扶贫展销会在新市镇渠塘村开幕。春和景明的连片花田搭配琳琅满目的土特产,引得大批游客前来一睹为快。

春和景明的连片花田搭配琳琅满目的土特产,引得大批游客前来一睹为快。

在新市镇渠塘村十里河廊景区,万亩油菜花田正值花期,盛放的油菜花引得前来踏青观景的游客们不时驻足,和眼前的大好春光一同合影留念。在另一头的扶贫产品展销会上,菊花茶、柚子酒等一系列土特产品和现场制作的糖粑粒、新市圆子等美食,让游客们在观赏春景的同时,也能一饱口福。

随着直播行业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乡村产业利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品牌宣传。在当天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了13名拍手,利用福源乡村物流、抖音、快手等平台对活动盛况进行直播,开幕式当天,各平台观看人数总计近30万人。各摊位的摊主也掏出了自拍杆和自拍架,为自家的优质产品宣传造势。来自当地神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郑青华便是其中一员。

市民正在用手机观看直播。

自2016年开始,郑青华回到家乡耒阳种植金丝皇菊,目前已在耒阳、郴州多地建设起金丝皇菊基地。面对镜头,郑青华侃侃谈起了金丝皇菊的发展蓝图:“这次过来除了进一步打响我们金丝皇菊的招牌以外,我还有一个考察任务,新市这边的气候土壤,都很适合种植金丝皇菊,相信在今年的秋天,金丝皇菊便会在新市镇盛开!”

近年来,作为当地建设的100个乡村振兴示范点之一,渠塘村大力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在擦亮“国家农业部油菜示范基地”这一金字招牌的同时,采用“农业+农产品加工+农旅电商”融合等方式,打造乡村旅游新热景点,打响乡村品牌,畅通农产品销路,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田地里的稻谷菜花,如今已然变成农民腰包里鼓鼓囊囊的“真金”。

目前,渠塘村油菜花基地共300多亩,给村集体带来的纯收入有30多万元。

耒阳市已于2019年11月底启动100个乡村振兴示范点首期15个示范村建设,总投资2.3亿元,截至2020年底,完成投入1.8亿元,完成率达78.3%。

耒阳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耒阳将继续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继续探索完善土地整治项目和乡村振兴工作结合推进新模式,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精细农副产品主供基地为目标,继续做大做强油茶、生猪等优势产业,推动农业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曹富蓉 连帆涛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8/9073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