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华塘村:多形式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来源:红网 作者:张帅 李帅玲 彭卉 编辑:张俊 2021-03-09 08: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醴陵国瓷街道华塘村妇联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3月8日讯(通讯员 张帅 李帅玲 彭卉)3月7日上午,湖南省醴陵市国瓷街道华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热闹非凡,该村妇联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活动中,村妇联对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巾帼志愿者、最美庭院、勤劳致富家庭等进行了表彰。获得好媳妇的程军辉,今年50岁,17年前,婆婆中风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洗澡、洗脸、上厕所都靠程军辉在旁照顾。为了让婆婆更好地恢复,一有时间,她就给婆婆做按摩。在她日复一日的坚持下,婆婆的身体逐渐好转。程军辉照顾婆婆17年如一日。

最美巾帼志愿者吴冬枚得知邻居张群英在确诊为肝硬化,丈夫去世,养女未成年,亲友多次帮其垫付治疗无果,只能躺在家中的情况下,56岁的吴冬枚挺身而出,每天为张群英送饭喂饭,擦拭身体,端屎端尿。吴冬枚的家庭并不富裕,现在她每天还坚持去工厂上班。帮助他人,并不需要很大的能力,很大的财富,一点一滴的善良,照样能感动你我。

村上针对农村妇女法律观念不强,法律知识薄弱等现象,专门邀请了许征鹃律师讲解《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新规。让妇女代表学法、懂法、用法,合理维护自身的权利。

当天,妇女代表们还自娱自乐,以唱歌、跳舞、表演乐器等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图片5.png

颁奖活动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帅 李帅玲 彭卉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8/9073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