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普法讲堂进社区 献礼妇女节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邹歆婷 编辑:张立 2021-03-08 18:59:53
时刻新闻
—分享—

22151614921403_.pic_hd.jpg

“建设法治中国 巾帼在行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普法讲座活动举行。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邹歆婷 )为了迎接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弘扬法治精神,树立良好家风。近日,在开福区妇联的指导下,金鹰社区妇联联合鑫晨婚姻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建设法治中国 巾帼在行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普法讲座活动。

讲座邀请到长沙市妇女儿童援助中心律师张晓晓担任主讲人。张晓晓首先通过视频短片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的主要内容。接着结合居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小明的一生”为例,按照时间和事情发展顺序从婚姻登记、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冷静期、离婚补偿、离婚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离婚损害赔偿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通过以案说法和现场答疑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反家庭暴力法》颁布的重要意义,并就遭受家庭暴力后如何求助,如何及时制止暴力以及后续如何有效取证,如何依法维权等做了具体说明。

开福区妇联副主席朱绪英参加活动并表示,区妇联将继续加大对全区各街道、社区《民法典》以及《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的普法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畅通诉求渠道,为有需求的妇女姐妹提供更加精准、高效、务实的维权服务,共同创建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邹歆婷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8/9074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