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以优良学风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威 张珍 编辑:张立 2021-03-08 21:58:34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第三期市厅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以优良学风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308201423.jpg

第三期市厅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汤伟 摄

红网时刻3月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威 红网记者 张珍)3月8日上午,第三期市厅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副书记乌兰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优良学风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用高质量学习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会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乌兰指出,要增强紧迫的学习意识。自觉站在“两个大局”“国之大者”的高度,站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高度看待学习、抓好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领导能力与现代化建设的要求、与担负的岗位职责相适应、相匹配,使自己的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

乌兰强调,要秉持端正的学习态度,克服学习中的主观主义、形式主义、实用主义,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常学常新、愈悟愈进,既吃透理论又吃透实际,既改造思想又付诸行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遵循科学的学习方法,坚持研读原文学,掌握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持突出重点学,着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坚持联系比较学,既联系党史国史、联系中央最新精神学,又比较中外、比较左右学,学出“四个自信”,学出方向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学,带着问题积极思考交流、深入调查研究,既从书本上找方法找钥匙,又从基层和群众中找答案找灵感。

乌兰要求,要抓好学习的成果转化。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心怀大我、为民服务的政绩观,转化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维方法,转化为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能力本领,转化为敢于斗争、攻坚克难的作风品格。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威 张珍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8/9074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