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排头兵火力全开 湖南湘江新区2021年铺排重大项目662个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张立 2021-03-08 22: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cbd57c8d-efad-4b71-b90d-2eb56c5c0966.jpg

2021年湖南湘江新区全域计划铺排重大投资项目662个。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卢杨屾)今日,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获悉,2021年新区全域计划铺排重大投资项目662个,总投资5888.36亿元,年度投资1312.17亿元。

为推动湖南湘江新区加快打造“一城五基地、五区五小镇”,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排头兵,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湖南湘江新区印发了《湖南湘江新区2021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其中政府投资项目353个,年度投资321.17亿元;社会投资项目309个,年度投资991亿元。

计划明确,2021年,新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协调区市、园区,加快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加强要素保障、加大协调服务、强化考核督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干开新局,奋进新时代。”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表示,2021年,新区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强化创新引领、务实担当,主动融入长株潭一体化战略,围绕做强319国道先进制造业发展轴和构建湘江科创走廊,加快打造“一城五基地,五区五小镇”——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湘江科创基地、中南大学科技转化基地、湖南大学创新转化基地、湖南师大文创基地、国防科大军民融合基地;梅溪湖国际社区、洋湖总部经济区、高铁西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湘江融城科技小镇、湘江通航小镇、湘江基金小镇、湘江体育小镇、湘江海归小镇,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排头兵。

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未来五年是湘江新区转型创新发展的关键期,牛年伊始,新区上下正以做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排头兵的干劲,奋勇争先,全力以赴,聚焦五大园区“主特”发展战略,在产业发展格局构建中,做强工程机械、新材料等六大支柱性先进制造产业,培育智能网联汽车等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抓好软件和移动互联网、现代金融等六大现代服务业,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如今,岳麓山下,湘江西岸,以项目为王、产业为重、人才为本,一座品质新城正加速崛起,一方创新创业的发展高地正日新月异。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8/9074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