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奋力谱写“巾帼篇章”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2021-03-09 10:18:3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096.JPG

会议现场。

3月8日,新邵县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2021年全县妇女工作会议,对2020年工作进行回顾,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2020年,新邵县各级妇联组织以服务中心大局为己任,以服务妇女群众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在巾帼脱贫、妇女维权、妇儿关爱、文明创建、创新创业、巾帼志愿服务、妇女组织建设等方面,实现常规工作亮点突出,创新工作特色鲜明,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女性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智慧博雅的魅力。2020年,县妇联获评全省家庭工作先进单位、全省二星级“网上妇女之家”、全省舆论宣传阵地建设先进单位、全市“湘女关爱保”覆盖率先进单位、全市“湘女关爱保”保费规模先进单位。

会议指出,2020年县妇联凝聚巾帼力量,通过推进巾帼脱贫、巾帼创业创新、推动健康扶贫、推进乡村振兴等行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做好“家”字文章,通过做好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实施好家风宣传行动和儿童关爱项目、开展好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积极发挥家庭家教家风重要作用;紧贴百姓需求,通过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健全维权工作机制、强化基层维权服务等工作,在维护妇女儿童全面发展进程中全力营造良好氛围;实施破难行动,通过推进村(社区)妇联与“两委”同步换届、实施妇联改革破难行动、不断推进妇女儿童阵地建设等工作,在推进妇联组织改革中力促成果转化。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新邵县2021—2025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新邵县妇联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征程”为主题,将在承担政治责任、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家庭文明建设、强化妇女权益维护、深化妇联改革上下功夫、求实效,继续推进巾帼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和巾帼健康等行动,更高起点推进家庭教育,务实精准服务家庭需求,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敢于攻破维权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好常态化维权服务,建立健全维权工作机制,积极破解思维定势、工作梗阻、力量薄弱之难,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

会议当天对2020年度新邵县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和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部分巾帼建功标兵先后上台做交流发言。(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何雯)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