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民族文化活动欢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来源:红网 作者:粟定远 编辑:康晓乔 2021-03-09 09:4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粟定远)3月8日,湖南省通道县牙屯堡镇团头村大礼堂锣鼓喧天,歌声悠扬,由团头村妇女联合会主办,全村妇女自觉参加的一场以《建设法制通道,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文化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全村近千观众观看了演出。

2点30分,妇女们穿上侗族节日盛装欢声笑语聚集一堂,在欢快带有节奏感的《社会主义好》舞蹈中拉开团头村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文化活动,《酒醉的蝴蝶》《家和万事兴》《不过人间》等舞蹈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推上高潮,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活动在明快的音乐舞蹈中结束。

过去团头村是个贫困村,三千多人口,人平均年收入不到三千元,近几年该村在党的扶贫政策引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均年收入从不到三千元,涨到了万元以上,群众的生产生活有了明显的改善,一栋栋崭新的砖房拔地而起,条条水泥路四通八达,交通方便,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农户都买起了小车,小日子越过越红火。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提高,精神生活也有了一定的提高,团头村六个自然寨,每个自然寨都有了一支文艺队伍,过年过节都自觉开展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粟定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4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