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日早高峰 吉首交警全面启动“护学模式”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1-03-09 15:1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3月8日清早,恰逢阴雨天气和周末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交通高峰,各中小学、幼儿园门口及周边道路车水马龙,交通压力较大。为确保师生们的安全和道路交通秩序,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合理出动警力,在城区及乡镇各中小学、幼儿园门前及校园周边开展交通“护学”疏堵保畅工作,确保师生出行交通安全。

隐患排查、完善基础设施。大队前期对辖区各所中小学校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详细排查,积极完善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及防疫设施,全力保障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设施齐全、醒目、规范、有效。同时,对接送学生的校车线路进行详细调查登记,重点排查弯道、陡坡等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安全设施不齐全的路口、路段,及时采取整改措施,确保师生的出行安全。

高度重视,调整工作重点。大队领导提前规划部署,对“护学岗”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让全体民、辅警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及时投入到学校周边的交通管理工作中,全力保障学校周边路段的交通秩序。开学首日,在吉首交警尽职尽责的守护下,全市未发生一起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未发生因疏导不力所造成的长时间交通拥堵,赢得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严查严管,护航交通安全。大队结合当前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方面在学校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机动车双排停放、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另一方面依托日常道路交通管理,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监管,严查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拼装车等车辆接送学生,护航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吉首交警提示:广大家长驾驶机动车接送学生时,即停即走,避免长时间违停影响道路通行,做到礼让斑马线,不随意变道加塞,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家长及学生要遵循人行道或斑马线行走,不要随意在道路中间穿行,以免发生意外;社会车辆应尽量绕行道路通行能力较低的学校周边路段,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共同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