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老太硬核“养生”!用奶粉罐拔罐后无法取下 报警求助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陈纲 编辑:杨滋 2021-03-09 15: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邵东市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两市塘街道一人拔火罐被卡,急需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抢险救援车,派了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QQ截图20210309152811.jpg

指战员到达现场,经询问查看发现,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因感觉身体不舒服,自行在家用奶粉罐拔火罐导致罐子吸在肚子上。由于吸力大,被吸住的肉变成了黑紫色,并出现许多水泡,她不断地发出痛苦的呻吟,情况比较危急。指挥员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迅速下达命令实施救援。

由于吸得太紧,指战员又怕在实施救援的过程中再一次加重老人的痛苦,只好先利用剪刀对奶粉罐两侧一点一点地剪开,再小心翼翼地用简易破拆工具对奶粉罐底部进行剪破。

经过20分钟的紧急救援,奶粉罐被成功取下后,老人被送往医院。

QQ截图20210309153041.jpg

据悉,拔罐的原理是通过罐内负压效应(吸力)改善拔罐局部的血液循环,加强新陈代谢,从而缓解肌肉紧张,改变局部的营养状态,起到一定的止痛作用。

在特定穴位上拔火罐,其温热和吸力会对穴位产生持续刺激,刺激各器官,增强机体抵抗力,从而对特定内科疾病起到一定调节、治疗作用。

但是,拔罐并不是靠吸力把毒给“吸”出来,拔罐留的罐印也不是越深效果越好,具体病情需要由医生综合判断。操作者需要有合法的行医资格,同时要保证医疗器械的安全卫生。

请广大市民尽量不要自行操作,如遇治疗以外的安全问题,可拨打119求助。(红网时刻记者 张皎 陈纲)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陈纲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6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