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海兵:推动从“发展等能源”向“能源等发展”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王津 2021-03-09 22: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321eaf4eeadab49504416ddbab8633cb副本.jpg

3月9日,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周海兵到省能源局调研。

红网时刻3月9日讯(记者 刘玉先)3月9日,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周海兵到省能源局调研。他表示,抓好全省能源工作,务必做到三个到位,即认识到位、领导到位、研究到位,牢记肩上的责任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扎实提高能源安全保障能力,为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在听取全省能源工作情况汇报后,周海兵说,履新省发改委后,调研第一站就选择能源局,是感到有一种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必须高度重视全省能源工作。省发改委、省能源局作为能源牵头抓总部门,必须强化使命担当,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推动从“发展等能源”加快向“能源等发展”转变,确保能源供给安全稳定运行。

周海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着眼我国能源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确新时代能源发展必须首先确保能源安全,为做好新时代能源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发改和能源部门,一定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对能源安全的认识,把能源摆到政治、经济、安全的战略高度进行考量,作为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重要的民生问题予以对待,更好更快破解湖南在发展当中面临的能源问题。

周海兵要求,在迎峰度夏和迎峰度冬的特殊时期,要启动应急保障机制,确保全省能源保供安全稳定。要加大能源项目推进力度,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项目按时有序推进、按期竣工投产。要强化行业管理,强化储备设施建设,夯实能源安全生产基础,不断提高能源安全发展水平。同时,要切实加强研究,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对全省能源的日供需平衡、增供与稳供、需求侧管理、应急保障能力、行业管理等问题进行认真的研究分析,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湖南能源新发展格局,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更强有力的能源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7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