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看望慰问我省全国两会报道新闻工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冒蕞 孙敏坚 黄晗 廖洁 编辑:黄河 2021-03-10 07: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看望慰问我省全国两会报道新闻工作者

全力以赴确保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圆满成功 

让主旋律更高昂 正能量更强劲

11111.jpg

3月9日下午,湖南代表团团长许达哲在湖南代表团驻地看望慰问了随团新闻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310094439.jpg

许达哲通过5G视频系统,与全国两会报道湖南媒体北京驻地和长沙后方连线,向全体新闻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红网时刻记者 李长宏摄

3333333.jpg

许达哲讲话。 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摄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孙敏坚 黄晗 红网记者 廖洁)3月9日下午,湖南代表团团长许达哲在湖南代表团驻地看望慰问了随团新闻工作者,并通过5G视频系统,与全国两会报道湖南媒体北京驻地和长沙后方连线,向全体新闻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勉励大家全力以赴确保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圆满成功,让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强劲。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长沙分会场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代表团驻地会场活动。

许达哲向中央新闻单位驻湘机构和省直各媒体为全国两会宣传报道付出的辛劳和智慧表示感谢。他说,这些天,大家通过网上网下无缝对接、前后方密切联动、媒体间相互配合,充分呈现了大会盛况和湖南代表委员风采,广泛传播了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好声音,让全国两会精神及时传遍三湘四水,为大会顺利召开和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许达哲强调,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扎实有效做好后续宣传,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起强大正能量。要思想不松鼓足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全力以赴确保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圆满成功。要力度不减求创新,紧扣两会精神、聚焦湖南元素,把报道做活、做深、做透,通过宣传报道拉近两会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要标准不降推精品,把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会中报道和会后宣传统筹起来,把宣传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讲清背后的理论逻辑、制度原因贯通起来,推出更多有感召力、说服力、穿透力的精品力作,让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强劲。要责任不变防风险,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确保宣传报道工作万无一失。

张宏森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问候和感谢。他说,连日来,省直各媒体克服困难、尽锐出战,推出的新闻作品呈现了大会盛况、展示了湖南发展成就和代表委员风采。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聚焦主题、加强策划,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为报道的重中之重,宣传好总书记两会时间,及时反映代表委员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要守正创新多出精品,讲好湖南故事,唱响湖南好声音;要持续推进善始善终,按照既定目标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宣传报道任务。

刘莲玉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新闻报道政治思想站位高、精心谋划亮点多、融媒体结合方式新,特别是“云”采访的运用,凸显了采访的现场感,第一时间原汁原味报道了人大代表们的风采。希望大家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宣传好,把三湘大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澎湃激情和昂扬风貌展示好,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作出新闻工作者的特殊贡献。

全国两会期间,我省各媒体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渠道,传递两会好声音。湖南日报社各媒体以“启航,现代化新征程”为总呼号,开设专版、搭建专题、创新创意,推出系列主题稿,开设《总书记的这句话打动了我》《两会学习》《省级党报朋友圈》《基层之声》等融媒栏目,推出了《追寻百年红色足迹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浏阳河新唱》《中国青年邹彬》等一批融媒精品。截至3月8日,共刊发稿件1600多篇次,制作融媒产品70多个,全网总点击量2.75亿次。围绕“95后”农民工代表邹彬3月8日亮相“代表通道”打出快讯、快评、海报、视频、反响稿“组合拳”,全平台打造新闻爆款,稿件《邹彬:“坚持干一行、爱一行、成长为大国工匠”》被新华社客户端转载,1小时内浏览量达100余万次。湖南广播电视台5家广播电视媒体和61个新媒体平台参与两会报道,前后方统筹协同,推出24个广播电视专栏,总时长1742分钟,制作推出542条原创新媒体产品,全网点击量1.8亿,涌现出《我和总书记在一起》《听总书记说》《两会云访谈》等一批精品力作,目前,湖南卫视累计在央视上稿10条,3月9日当天《湖南新闻联播》在全国省级电视联播“泽传媒”指数中排名第一、湖南电台截至3月7日在省级广播“泽传媒”指数中排名第一,湖南经视《两会零距离》受众反响热烈;出版集团各媒体推出《奋进开新局》《中国新征程》等专题专栏30多个,红网户外千屏联动传递两会声音,影响超5000万人次;《人民之友》发挥专业优势创新融合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冒蕞 孙敏坚 黄晗 廖洁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0/9077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