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苗家汉子黄成宝:大山里建民宿 荒山变金山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康晓乔 2021-03-11 09: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锦和镇柑子园村的苗家汉子黄成宝创业成功后,回乡发展乡村旅游,带领村民在绵延的罗裙山下开花田、修天梯、建民宿,他说家乡优美的自然风景,就是全体村民致富奔小康的金山银山。

罗裙山下的民宿。

罗裙山下的民宿。

村里的天梯美宿依山就势,错落有致地分布在45度的山坡上,每栋民宿之间用青石板路连接,与周围环境完美融合。

天梯美宿里设备一应俱全,坐在落地窗边,与家人、朋友听风赏景,美哉乐哉!“躺在床上可以看云海,看日出,喝着咖啡或是浓茶,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享受大自然的美好。”罗裙山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成宝介绍,目前已开发了21栋民宿,还有中式四合院总共加起来是82套房,除了民宿,村里还开发了520天梯,悬崖餐厅、空中无边际泳池、赛马场和树屋等旅游项目。

罗裙山美景。

罗裙山美景。

当地村民以土地、扶贫贷款入股、投工投劳等方式参与景区开发建设,每年土地流转费达15万元,解决当地群众80多人就业,目前已发放劳务工资300多万元。

“生态是锦河最大的优势,也是最大的底色,将锦河的生态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带领全镇的老百姓奔小康。”锦和镇党委委员赵振军说道。(麻阳站记者 曹芹)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