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媒体融合内容感知与安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成立 张宏森出席并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李长宏 编辑:马丽红 2021-03-11 16: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1152934.jpg

3月11日上午,“媒体融合内容感知与安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成立。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黄晗 王铭俊 红网时刻记者 汪衡 李长宏)3月11日上午,由湖南日报社和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共建,以湖南日报社为依托单位的“媒体融合内容感知与安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成立。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并讲话,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卢凯出席。

张宏森向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大力实施以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为龙头的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形成了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希望湖南日报社以实验室成立为契机,把握正确导向,深耕内容生产,持续健全适应全媒体生产传播的一体化组织架构,拥抱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的媒体变革,坚定不移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该实验室以人工智能和内容安全研究为核心,围绕大数据舆情感知与内容安全、基于5G技术的云化制作生产和全息通信、国产化替代软件系统在媒体生态适配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应用4个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示范和应用实践,将努力打造成媒体融合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科研创新平台,持续研发对媒体融合有重大影响的科技创新成果,并通过湖南日报社各类媒体平台快速进行成果转化。

当天,省科技厅与湖南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战略合作,推动文化科技深度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李长宏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1/9082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