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金石桥镇:“百木争春”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21-03-12 09: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0150 - 副本.JPG

贺湘元(左)正在修剪树苗销售。

_DSC0144 - 副本.JPG

村民正在搬运苗木。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我这一批5000株挂花树苗被隆回县林业局调运,作为乡村振兴风景绿化林。”3月11日,隆回县金石桥镇湘元绿香美彩苗圃种苗场负责人贺湘元雇请劳力正在采挖挂花树苗满脸喜悦。

金石桥镇属农业人口大镇。近年来,苖木产业成为该镇乡村产业发展的主导产业,该镇目前通过政府引导与扶持,逐步形成以猕猴桃、晚秋黄梨、浙江炭梅、优质葡萄为主的水果苗木产业,以金银花、杜仲、尾生为主的中药材产业;以名贵风景绿化、珍贵花卉为主的苗木,辅以经济用材苖木等,可谓苗木繁多,“百木争春”。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值苗木栽种、移植、销售的黄金期。连日来,贺湘元的手机响个不停,她一边忙着接订单、一边安排工人们采挖、捆绑、搬运、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目前,该镇像贺湘元一样忙碌的专业户有很多,当前苗木销售也“逢春”俏销起来。今年苗木价格比以往年价格略有上涨,因去年持续低温阴雨,导致苖木成活率比往年低。但目前苗木品种品质优势竞争激烈,新品种不仅价格高,且十分畅销。现在,该镇苗木专业合作社和苖木专业户,通过网上销售和现场田间地头订购销售等多种方式,实现产销两旺。该镇苖木产业已成为乡村产业振兴的主导产业,畅销省内外。这段时间除了赶着采挖、卖苗,工人们还忙着水果、中药材、经济林苗木的嫁接和珍贵花卉、风景绿化等苗木新品种的种植繁育,努力促进苗木产业上档升级,带动农民通过绿色产业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2/9084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