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农春耕 维护农民群众利益 麻阳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会 编辑:康晓乔 2021-03-12 16:2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时下正值春耕春播时节,为保障农业生产和农资产品质量安全,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监管职能,多措并举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和严重坑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为备耕春播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该局执法人员深入全县各乡镇(街)、村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查看经销门店农资进销台账、购销票据以及检验报告,对检查中发现不合法的经营主体坚决予以取缔,对超范围经营的门店责令立即整改,进一步规范经营项目。

针对农资商品季节性强、需求量大的特点,该局执法人员以大量元素水溶肥、复合肥及有机肥为抽检重点品种的农资专项抽检活动,切实为农民春耕生产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此外,结合春季农资打假工作,该局依法查处掺杂使假、虚标含量、商标侵权等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一律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同时,对检测不合格化肥结果予以公示、通报曝光,并立案查处,严防不合格农资流入市场。

同时,执法人员加强对企业和经营户产品质量责任意识的宣传教育,积极深入农村,到田间地头向农民群众宣传识别农资的假冒伪劣知识,增强农民的防范意识。对抽检不合格的农资商品名称及其生产企业进行公示,让农民群众掌握相关信息,提升消费过程中的拒假防伪能力。

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该局局长武刚说:“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开展农资领域双随机检查和生产流通环节产品质量抽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农资时,一要到有经营资质的店铺购买,二是看产品合格证、产品质检报告,在发生纠纷时请及时拨打12315举报电话进行维权。”

此次专项行动从3月上旬启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执法车辆30余台次,检查农资商店80余家,其中约谈经营不规范门店5家并给予口头警告,抽取化肥样品15批次进行检验。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不合格农资产品,切实规范了辖区内农资市场秩序。(麻阳站通讯员 田小会)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会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