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歇云开添春色 驻湘部队官兵民兵预定新兵积极参加植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尹弘泽 杨泽 覃琳 陈涛 赖峥嵘 任淼彬 麻荣毅 梁逸乾 编辑:肖拓 2021-03-12 22: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武警岳阳支队官兵来到长江岸线云溪段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陈静 尹弘泽 杨泽 覃琳 陈涛 赖峥嵘 任淼彬 麻荣毅 梁逸乾 报道

植树节当天,雨歇云开,三湘大地一片欣欣向荣。在遍布湖南全省的植树队伍中,身着“橄榄绿”的驻湘部队官兵成为最醒目的一员,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绿水青山增添了一份实实在在的助力。

植树催浓春意,播绿造福后人。在株洲,军分区部队积极响应国家“绿化生态环境”的号召,组织各县市区人武部官兵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为辖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牢记‘三埋、两踩、一轻提’的动作要领,确保提高树苗成活率!”3月12日上午,荷塘区人武部官兵全副“武装”,奔赴植树“战场”。即将入伍的天元区新兵们手拿铁锹、镐头活跃在营区围墙外面的后山上,一排排桂花树拔地而起,为营院环境增添了绿色活力。

炎帝陵牌坊侧边的坳头山山场,也迎来了一群“迷彩”身影。炎陵县人武部官兵、基干民兵穿梭山间,顺利完成了 300余株香樟、罗汉松、楠木等树种种植任务。炎陵县人武部政委谭运平介绍:“炎陵森林覆盖率达83.55%,环境质量综合指数位居湖南省前列,作为驻地官兵我们更要守护好这片家园。”

芦淞区人武部官兵来到辖区枫溪街道曲尺村坪上组,他们每种好一棵树,都在树上挂上责任信息牌,认真写上自己的名字。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桂花、油茶、木荷等优质树苗挺拔在和煦的春风中,初绽的枝叶格外清新。

截至目前,株洲军分区部队共发动辖区官兵、民兵200余人次,高标准完成植树80亩,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国防后备力量的精神风貌,受到驻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

在永州市零陵区朝阳街道沙沟湾社区,区人武部组织的50余名基干民兵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栽种桂花树。身着迷彩服的民兵们分工协作,扛苗散苗,挥锹铲土,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活动当天,共种植桂花树100余株,为昔日荒山增添“绿色屏障”。

而长沙浏阳蕉溪镇水源村的万丰湖畔,不远处的小山坡上,鲜艳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迎风飘扬,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浏阳市人武部组织的200名预定新兵开展“种下一棵雷锋树,许下一个入伍愿”主题植树造林活动。预定新兵们用了不到半天时间,便为504棵树苗安了新家。

在湘潭,湘乡市征兵办组织即将起运的150名新兵及其家长,一起开展“戍边林”植树活动。活动前由特聘思政教员、特级教师万亮亮围绕卫国戍边英雄群体事迹进行授课,参战老兵、一等功臣邓永明讲述战斗故事。随后,新兵和家长一起种下自己的“戍边树”,并在从军心语卡上写下自己兵之初的“心语”,悬挂在自己种植的树苗上,寄托自己从军报国的美好愿望。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的今天,武警岳阳支队官兵也积极为驻地绿化添砖加瓦。

植树节当天,官兵们来到长江岸线云溪段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长江岸线增绿添彩。据悉,支队已连续十多年开展相关植树活动,采取军地共建、现地教育等方式,教育引导官兵进一步提升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同样驻守在洞庭湖畔的武警常德支队也在3月12日开展“扎根驻地,种植幼苗”活动。支队希望引导官兵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卫驻地、建设第二故乡的庄严承诺。

“第一次参加植树的时候已经是十多年前,随着我不断成长,当初的幼苗也已经长大,这次种下的新苗,也将见证我更好地在柳城扎根,在军营奋斗。”士官刘勇说,不少和他一样服役多年扎根柳城、守护和平的“老兵”参加植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尹弘泽 杨泽 覃琳 陈涛 赖峥嵘 任淼彬 麻荣毅 梁逸乾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2/9087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