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春风催新绿 植树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欧阳清 骆华军 编辑:王津 2021-03-12 22: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94.jpg

植树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欧阳清 骆华军)为庆祝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提高市民绿化意识,强化市民绿化生态观念,建设绿色宁远,3月12日,宁远县组织了来自各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志愿者等2000余人,在湾井镇四公塘、东溪街道丰熟村、文庙街道乐家村山场等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本次活动以“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宁远”为主题,活动中,大家两人一组、三人一队,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种植的树木包括植柏木、枫香、光皮桦、木荷等各类树苗33000余株,栽植了“人大、政协民生林”“妇联巾帼林”“党员先锋林”等,共完成造林400余亩。

植树造林是宁远县历年来的传统,每年在新年上班第一天和植树节当天都要进行义务植树。截至目前,宁远县参加义务植树达54万余人次,共完成义务植树191万株,人均植树3.8株,新建义务植树基地22个,面积达2300亩。2021年全县规划造林任务3.7万亩,目前已完成造林2.81万亩,占年度任务的90.6%,为宁远县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欧阳清 骆华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2/9087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