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一批先进种粮大户获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李璐 2021-03-14 16:21:36
时刻新闻
—分享—

1r.jpg

珠晖区表彰一批先进种粮大户。

红网时刻衡阳3月14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区委区政府的支持让我们备受鼓舞,今年我们种粮更有信心。”3月13日,记者从珠晖区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刘亚平、石丹、郭四清、资云华、黄阶云5名种粮户被表彰为全区“先进种粮大户”。

去年以来,珠晖区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寒露风等自然灾害较为严重的情况下,粮食生产仍然实现了面积和产量双稳的良好局面,落实粮食种植总面积4.8万亩,总产量达1.76万吨。衡昌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刘亚平积极响应政府种粮号召,大量购置农机具,改以往单季稻种植为双季稻种植,实现了水稻种植面积近3000亩。郭四清不仅是种粮大户,也是东阳渡街道兴湘村党总支书记,几年来,他不仅自己坚持每年种粮,还积极发动村里农户参与进来。谈起今年的计划打算,种粮大户们纷纷表示,当下正在筹备春耕生产,今年种粮面积一定不少于去年,并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机械化程度。

“要把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抓早抓实抓出成效。”今年,珠晖区将围绕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3万亩以上,粮食产量1.21万吨以上的目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开展治理耕地抛荒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对已经交办的图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严防“大棚房”问题反弹,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明确耕地利用优先顺序,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粮食特别是水稻生产,一般耕地主要用于粮食和蔬菜、油菜等农产品生产。并加强耕地保护督察和执法监察,坚持“零容忍”,严格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杜绝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4/9089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