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宁远县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作者:宁新综 编辑:陈小婷 2021-03-15 09: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5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日前,宁远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宁远县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常规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首先传达了县委书记肖质彬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提出的明确要求,并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县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7日至2021年1月2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人民法院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县委要求,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组指出,宁远县人民法院党组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责,坚定不移惩治犯罪,维护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和谐。领导班子大局意识强,老中青相结合,比较有活力,团结务实,分工协作,凝聚力强,创先争优,多项工作获得上级表彰肯定。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深入、管理不够严格、党建工作思考不够等。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深化司法改革,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坚持公正司法,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表示,县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严肃中肯、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宁远县人民法院党组将从三个方面抓好整改,实事求是,高度重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即知即改,深化细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融会贯通,凝心聚力,不断推进工作再上台阶。

来源:

作者:宁新综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0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