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石门县夹山镇抓农旅促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亚翔 编辑:文建美 2021-03-15 16:47:49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315160404.png

QQ截图20210315160413.png

“我家的两个儿子年年都出去打工,两栋房子如果你们需要用就交给你们。我年纪大了,只希望你们能帮我们把村里的乡村旅游抓起来,让孩子们都可以回家。”石门县夹山镇杨坪社区一组居民73岁的陶大妈说。在这个村里,如今与陶大妈一样有致富愿景的居民很多。

从2016年开始,夹山镇杨坪一组154位居民在三个“致富带头人”的带领下发展集体经济。村民自发成立专业合作社,把自家的农田、山林都交由合作社负责耕种经营,同时将原来的小地名“陶家岗”注册为商标,开始塑造陶家岗农产品品牌。先后发展了水稻种植、土鸡养殖和水果种植产业,村民收入大幅增长,到2020年平均每户增收5000元以上。

2018年,杨坪社区一组居民为了扩大“陶家岗”品牌的影响力,提高产品销量。向石门县全域旅游发展中心求助,安排专业公司义务开展文旅活动。有了活动的助力,当年“陶家岗”牌脆蜜桃刚一上市,便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销售额达到26万元。通过三年的坚持,陶家岗的文旅活动成为了石门县乡村游的固定IP,每年6月份,都会吸引省内外数万名游客前来参与采摘脆蜜桃的活动。村民在家中办起了农家乐,卖起了自家养殖的土鸡。萝卜腌菜、豆腐乳、酸辣椒等自家制作的农产品也有了比较好的销量。

随着受益的百姓越来越多,大家愈发意识到开办乡村旅游的重要性。2021年,社区居民请来湖南兰湾乡村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让其帮忙整体打包策划运营“陶家岗”品牌。帮助做好桃花、脆蜜桃的文章,促进村里百姓稳定收入和持续增收。3月13日,“种致富桃·圆小康梦”-石门夹山2021年全民春游系列活动正式启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吸引了上千游客参加。在“陶家岗农旅发展屋场会”上,县夹山管理处、县全域旅游发展中心、县经投公司、县3A级以上景区负责人都积极发言,为陶家岗农旅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镇党委书记周鹏听取了社区居民对发展农旅的意见想法,现场答疑了村民对发展的疑虑。他告诉大家要抓住乡村振兴的发展机遇,专业团队进驻后,村民要算好自己的收入账。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杨坪社区一组村容村貌全面提质。(石门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唐亚翔)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亚翔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1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